江苏上半年GDP超15530亿元 同比增长11.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江苏上半年GDP超15530亿元 同比增长11.2%
2009年07月19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七月十九日电(朱晓颖)记者从江苏省政府今日发布的经济数据了解到,江苏今年上半年顺利完成GDP增长“保十”目标:上半年GDP超一万五千五百三十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一点二。该增速“高于预期、高于全国、高于沿海地区”,领跑长三角。

  江苏去年整年度GDP总量超过三万亿元。从金融危机发生到“促内需、保增长”的时间跨度来看,各类政策效应逐步显现,至今年上半年江苏GDP总量已超三万亿元的一半。

  江苏省统计局局长张卫东表示,经济“企稳回升”局面正在形成:工业生产经营下滑势头得到遏制、工业用电量降幅收窄。今年一至六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七千八百三十一点八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二点三,增幅提高。一至六月该省工业用电量一千一百九十三点四亿千瓦时,虽同比下降百分之三点六,但降幅在不断缩小。

  张卫东说,上半年,拉动GDP的“三架马车”——投资、消费、净出口(出口额减进口额)分别对经济贡献了百分之五十四点五、百分之五十八点九、负百分之十三点四。由于外需严重萎缩,净出口下拉GDP百分之一点五。

  投资领域中,房地产市场从谷底强力反弹:一至六月江苏房地产市场开发投资一千四百四十七点四亿元,增长百分之四点三;商品房销售面积三千八百四十点六万平米、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十六。而记者另从中国人民银行了解到,上半年居民购房热情高涨:江苏个人购房贷款新增六百五十七亿元,新增个人消费贷款的近百分之九十八都用于购房,该数比二〇〇七最为火热的购房贷款峰值还多出二百五十一亿元。(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