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半年实现保费收入近六千亿元 好于预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上半年实现保费收入近六千亿元 好于预期
2009年07月20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日电 今年上半年,中国实现保费收入五千九百八十六点一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六点六。赔款和给付一千六百零八点一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四点二。在二十日此间召开的上半年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对此成绩单定调:形势比年初预期的要好。

  据了解,上半年保险市场运行总体平稳,截至六月底,保险公司总资产三点七万亿元,较年初增长百分之十点九。

  财产险业务稳中有升。上半年,财产险业务实现保费收入一千五百一十一点八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四,增幅比一季度提高四点四个百分点。

  经营效益逐步提高。上半年,保险公司预计利润总额二百六十一亿元,同比增长九成八。保险资金运用收益近一千一百亿元,好于去年同期。与此同时,保险市场秩序继续得到好转,风险得到有效防范。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表示,上半年保险业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国家刺激经济的一系列政策。如受益于国家优惠政策,上半年中国汽车销售六百一十万辆,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七点七,在部分企业因停产、减产导致车辆停运的情况下,车险业务仍然实现了较快增长。下半年,汽车销售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车险保费收入能否持续快速增长还面临一定考验。此外,上半年新开工大型工程项目较多,工程险较快增长,能否保持增长势头,也有待观察。

  他并强调,在当前复杂的形势下,要保持审慎的态度,力争化危为机,提高保险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