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城镇居民上半年收入增11.4% 人均涨75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城镇居民上半年收入增11.4% 人均涨750元
2009年07月21日 11: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四川省统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09年上半年四川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上半年,四川城镇居民收入保持平稳增长,比去年同期增长11.4%。同时,消费增速也有所加快,比上年同期增长13%。

  工业利润由降转升

  上半年,四川全省GDP实现6015亿元,同比增长13.5%。其中,第二产业的增长最快,实现增加值3057.9亿元,增长18.3%。

  工业利润由降转升。1~6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盈亏相抵后实现净利润294.1亿元,同比增速由一季度的下降2.1%转为增长15.7%。

  重灾区工业生产逐步恢复正常,德阳、绵阳、广元规模以上工业分别增长20%、20.9%、26.6%,比一季度分别提高11.9、11.6、16.5个百分点,阿坝则由一季度的下降33.7%转为增长2.5%。

  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调查显示,二季度四川企业家信心指数较上季度提升了7.0点,达110.9点,但同比仍下降11.6点。

  CPI同比微幅上涨

  四川省今年上半年CPI同比上涨0.8%,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六涨两跌”,食品、烟酒、家庭设备、医疗、娱乐教育、居住等六类价格上涨,衣着和交通通讯两类价格下降。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3%,环比下降0.3%。

  自今年3月以来,四川房屋销售环比价格已连续4月呈上涨态势。同时,由于房地产成交量上扬,成都等部分城市还出现了小户型房源紧张状况。二季度以来,房地产市场已呈现“量升价稳”态势。

  PPI已连续11个月下跌

  数据显示,6月份,四川工业品出厂价格(PPI)下跌6.2%,下降幅度较上月增加1.2个百分点,原材料购进价格下跌7.9%。从2008年8月以来,四川PPI已连续11个月进入下降通道。而1~6月总体来看,PPI同比下跌2.6%,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下跌4.4%。

  工资见涨 经营收入增速放缓

  今年上半年,四川城镇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为7340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50.1元;增长幅度为11.4%,比去年同期回落了3个百分点。

  工资见涨成为居民收入增加的最主要因素。统计显示,四川全省上半年人均工资性收入为5338.6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84.3元。工资性收入也占到了市民总收入的66.5%。由于生意不好做,居民的经营净收入增速开始放缓。上半年,四川人均经营净收入为580.5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8.7元,增长13.4%,增幅出现较大回落,对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也从去年同期的17.7%下降到了7.1%。而随着股市、房市走出低谷,市民的财产性收入也开始增加。上半年全省人均财产性收入168.2元,同比增长38%。(成都商报 记者 张凌 谢佳君)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