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融:上半年央企营业收入下滑趋势得到遏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李荣融:上半年央企营业收入下滑趋势得到遏制
2009年07月21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国务院国资委21日召开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2009年上半年,中央企业营业收入下滑趋势得到遏制。

  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总结2009年上半年工作,公布2008年度中央企业业绩考核结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09年下半年工作。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李荣融指出,2009年上半年,中央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和应对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克服重重困难,扎实开展工作,生产经营总体保持了平稳运行态势。营业收入下滑趋势得到遏制;经济效益降幅减缓;成本费用利润率环比稳步回升。

  李荣融指出,2009年上半年,中央企业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围绕科学发展上水平,紧密结合实际,沉着应对危机,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一是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在努力开拓市场保持生产经营正常运行,精细管理降本增效,谨慎投资严控风险,稳定队伍促进就业等方面发挥了国有经济的中坚作用;二是着力调整优化,通过深化改革,结构调整,技术创新,实施“走出去”战略,各项工作迈出新的步伐;三是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完善了措施,为中央企业科学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李荣融强调,面对当前的经济形势,中央企业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一是公司治理要有新进展;二是企业组织构架要做新调整;三是企业信息系统要有新升级;四是员工队伍素质要有新提高。要以应对金融危机为契机,及时调整企业发展战略、组织结构和产品结构,提升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使企业竞争力提到一个更高水平,迎接未来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加激烈的竞争。

  李荣融要求,2009年下半年中央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坚定信心,团结奋进,努力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一是牢牢把握市场动向,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二是切实加强管理,提升盈利水平;三是坚持突出主业,严控投资方向;四是强化资源整合,提升竞争能力;五是加强组织领导,维护企业稳定。

  会上,李荣融还公布了2008年度中央企业业绩考核结果。他指出,2008年中央企业经营环境变化大,严重自然灾害、重大政策性减利、国际金融危机等因素加大了生产经营难度。中央企业克服困难,扎实工作,大部分企业都完成了业绩考核指标。2008年实际纳入国资委考核(或测试评价)的中央企业145家。考核结果为:A级企业32家,占22.07%,一汽集团、国机集团、中国建材、中国铁建和中煤科工首次进入A级。B级企业74家,占51.03%,有8户企业由C级进入B级。C级企业34家,占23.45%。D级企业5家,占3.45%。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