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国债市场连续下跌 业内料前景不容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交所国债市场连续下跌 业内料前景不容乐观
2009年07月21日 15:5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上交所国债市场连续下跌,周五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21.03点,较前周下跌了0.30点。全周共成交了30.41亿元,相比前周的25.50亿元略有放大。上交所企债市场同样持续下行,周五上证企债指数收于133.09点,较前周末下跌了0.75点,全周共成交23.90亿元,成交量较前周略有萎缩。周一国债指数收于121.01点,企债指数收于132.95点。

  国家统计局于7月16日发布了2009年上半年及二季度经济数据。二季度GDP增长7.9%,略超过之前的预测值7.6%,但数据趋势符合预期。经济增长的动力主要来自投资和工业生产。上半年CPI和PPI分别下降1.1%和5.9%,符合预期。分析人士预计货币政策方面不会出现大的调整,“双率”调整的概率不大,央行下半年仍将以发行央票和公开市场操作为主。

  另外,2009年6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为56.89万亿元,同比增长28.46%,创历史最快增速。同时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增长34.44%,这是自1998年4月发布此项数据以来的最高点。从货币供应量的数据来看,目前市场流动性空前充裕。

  总体来看,目前央行短期内仍会继续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来控制市场流动性,而从中长期来看市场将可能进入升息周期。有数据显示,部分机构投资者正在逐步调整债券投资结构,适当降低债券的持有仓位。就目前充裕的市场资金来说,短期内债市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但从中长期来看,债市的未来走势不容乐观。(交行上海市分行 倪雨辰)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