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经济复苏加快 人民币升值预期再度升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分析师:经济复苏加快 人民币升值预期再度升温
2009年07月21日 16:3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良好的美国二季度企业财报的提振下,近期市场风险急速升温,进一步削弱了美元的避险作用。周一亚市美指回落到79 .16,创下近六周以来新低。同时,在人民币升值加快的压力下,周一美元兑人民币一度下行到6 .8304低点,逼近6 .8300关口。对此,汇达财经首席分析师、搜狐理财特约分析师杨远懿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的复苏步伐加快,人民币升值预期再度升温,美元兑人民币后市一旦突破6.8300关口,有望进一步下行。

  杨远懿认为,国际汇市上,受全球经济复苏逐步明朗化提振,市场投资者信心得到加强,风险意愿明显升温。其中,英镑兑美元表现抢眼,周一亚市走势强劲,一度上扬到1.6429一线。同时欧元、澳元兑美元也纷纷走高,收回上一个交易日的失地。对此,分析师指出,在美国企业良好的财报提振下,美股上周上涨了7%,极大地鼓舞了市场偏好情绪,对美日等低息避险货币形成打压。

  由于本周数据较清淡,杨远懿认为美国企业财报大戏本周将继续主导市场,汇市将继续受美股牵制。目前投资人将把焦点放在家喻户晓的美国运通、苹果、波音、可口可乐、微软及多元化经营3M等业者的财报上,这些举足轻重的企业将充分反映出美国经济的状况。同时,本周二包括日本央行和澳大利亚联储将公布上次货币政策会议记录,预期将对汇市产生波动,值得关注。目前英镑兑美元的初步支撑是1 .6320,重要支撑是1 .6 2 8 0,初步阻力是1.6485,重要阻力是1.6580。(王亚宁)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