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两岸贸促团结束访问 成交金额7.46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二批两岸贸促团结束访问 成交金额7.46亿美元
2009年07月23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第二批“两岸经贸促进考察团”圆满结束对台访问,两岸企业通过洽谈协商,现场成交金额达1.46亿美元,采购意向金额达6亿美元,成交金额总计达7.46亿美元。

  由商务部所属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组织的第二批两岸经贸促进考察团,已于近日顺利完成在台考察和商务洽商。

  考察团共有来自大陆15个省市的74家商贸企业的143人参加,主要以王府井百货集团、上海百联集团、天津物资集团、武汉中百集团、合肥百货大楼集团等大型商贸流通企业为主。采购商品范围主要是食品、农产品、日用百货、工艺品等台湾特色商品。该团由海贸会特约理事、商务部商贸服务司副司长门晓伟女士任团长。

  该团在台期间,先后在台北、云林、台南等地举办了多种形式的经贸促进和交流活动,重点在台北市和台南市举办了两场产销洽谈对接会,共有来自岛内的743家厂商与我参团企业进行了1174场次的洽谈活动。两岸企业通过洽谈协商,现场成交金额达1.46亿美元,采购意向金额达6亿美元,成交金额总计达7.46亿美元。

  此次经贸促进考察的成果,不仅表现在具体的成交金额上,还将在未来两岸经贸交流中体现出来:一方面提高了台湾企业和优质产品在大陆市场的知名度,为台湾优质商品进入大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销售渠道;另一方面增进了两岸企业之间的了解,为两岸企业今后开展长期全面合作拓宽了路径。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