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民合作社发展强劲已达16873户出资超76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农民合作社发展强劲已达16873户出资超76亿
2009年07月26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7月26日电(记者 童静宜 实习生 邵燕飞)农民富裕才是共同富裕。记者获悉,作为实施农业产业化经营的主要载体和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的主要方向之一,浙江省各种形式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势头十分强劲。据浙江省工商局最新经济运行统计,截止2009年上半年,浙江实有农民专业合作社16873户,出资总额76.79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59.70%、176.58%。2009年上半年,该省新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6045户,出资总额32.22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83.02%、134.31%。

  为何农民专业合作社能持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自《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实施以来,浙江省各级部门通过财政、项目、信贷支持等方面对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扶持,并减免农民专业合作社税收,减轻农民负担,再加上今年实施的《浙江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作价出资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暂行办法》,不仅有利于加快农村土地承包权的流转,同时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规模化经营和农民申办专业合作社资金不足的问题。

  同时,记者也获悉,目前,浙江省农民专业合作社数量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种植业、农产品销售、与农业生产经营有关的技术信息等服务,分别达8637户、7648户、7197户。(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