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申报现场特写:等了10分钟 受理用15分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申报现场特写:等了10分钟 受理用15分钟
2009年07月27日 08: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场特写

  根据之前的抓阄顺序,北京某中型券商抽到了8号,这意味着要在26日上午10点进证监会上报材料。虽然只保荐了一家企业,但这家券商副总裁贾明(化名)还是带着投行团队8点多就来到证监会门口。

  贾明专门让一名员工带了台单反数码相机,“我们大家合个影,这是见证历史。十年了,创业板终于出来了。”贾明招呼着自己公司的保荐人和所保荐企业高管在证监会门口合影。旁边的台阶上,其他券商也不断合影,对于这些时常出入证监会的券商高管和保荐人而言,26日早上遍洒朝阳的证监会,分外不一样,“世界上成功的创业板不多,但中国的创业板如果做好了可能会成为最成功的——我们正处在经济高速发展阶段,幅员辽阔企业众多,有一定科技基础,加上中国企业家的勤奋……”贾明公司一名保荐人说起创业板时,两眼映出的全都是旭日的光芒。

  “贾总,你们还要等这么长时间,不如去我们订的房间休息一下。”北京另外一家券商投行部负责人说,他们这几天一直住在证监会旁边的酒店,“这是我们的‘前指’。”

  贾明不由得惊叹北京同行的认真,感谢过同行的好意后,贾明带着大家到证监会斜对面的一家茶馆休息。

  “这几天太累了,每天都要干到凌晨4、5点,材料已经看过4、5遍了,就怕有错。”保荐人小徐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申报材料最主要的是完备性审查,只要按照相关要求把材料准备好了,接受受理应该问题不大,“但就怕阴沟里翻船,要是平常回去补一下材料也没关系,但这是创业板第一批,如果被打回去补材料,赶不上第一批,就不知道要拖多久了。”一边说,小徐一边忙着把一杯杯浓浓的铁观音茶汤灌到肚子里。

  时间差不多了,两位保荐人、拟上市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以及一名助手纷纷打上领带,拖着大大的材料箱去街对面的证监会申报材料。谁去申报早已在证监会提前注册,每家券商根据申报企业数量不同限定人数,贾明只能和另外几人在茶馆坐等消息。

  “怎么还没有发短信回来?一般十五分钟就完毕了啊。”10点25分,贾明开始有点着急,不停催促秘书发短信问问,再问问。

  而小徐他们在申报现场也遇到一点小麻烦。“这次股东大会的授权文件为什么没有?”预审员指着材料的某一页说。

  “有的,有的。”小徐赶快从随身带的包里拿出股东大会的授权文件原件和复印件,“我们看到材料太多了,就没有加进去,要不现在插进申报材料里去?”

  “不用了,页码序号会不符的,我看到原件就行了。”预审员仔细核对申报材料后,给小徐发了申请材料的接收凭证。

  “等了10多分钟,受理用了15分钟,一切顺利,材料预审通过。”小徐的短信发回茶馆,让有些紧张的贾明松了一口气。

  “万里长征走出了第一步,下个阶段就是要争取拿到受理文件,拿到受理文件才能考虑过会、上市……下周一大家又得开始新的忙碌了。”在中午的“庆功宴”上,贾明对自己所保荐的企业充满信心,“别看我们就一家,但它有希望成为中国创业板的微软!” (谢闻麒)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