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持续攀升 国内成品油价是否下调再成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油价持续攀升 国内成品油价是否下调再成疑
2009年07月27日 16:34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内成品油价调整的计价期临近,而国际原油近8天的强势反弹却模糊了国内油价下调的预期。

  7月前半个月,国际油价大幅下跌。东方油气网截至7月17日的统计显示,三地原油变化率已下跌超过6%。如果继续下跌,国内油价下调便成必然,因此近期下调国内油价的预期十分强烈。

  不过,截至上周五,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回升至68.05美元/桶,相比7月14日的59.52美元/桶,涨幅达14%。而与上次国内油价上调时相比,国际油价跌幅刚好处于国家规定的“变化4%就调价”的临界点。国内油价下调已不再板上钉钉。

  “现在国际油价处于调价临界点上,国内油价下调或不调都是有可能的。”东方油气网副总经理钟健表示。

  而市场目前也没有任何下调油价的迹象。中国加油站网主编黄顺敬表示,目前市场较平常无异,价格也没有明显波动。贸易商大多还在观望中,也没有任何下调油价的风声传出。

  “但政府需要顾忌舆论对于油价调整的质疑。所以油价下调的可能性还是更大些,但幅度很小,而且时间可能会滞后。”钟健认为。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周大地也表示,现在大家对油价这么关注,尽管这两天又有所回升,但总的来讲跌幅还是超过了4%。这次比较适合的政策和做法就是适当下调国内油价,否则的话很难解释。(潘建)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