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水务局:年内北京水价将做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市水务局:年内北京水价将做调整
2009年07月27日 17:0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百姓最关心自来水运营成本

  近期国内多个城市举行了水价上调听证会,还有一些城市有上调水价的考虑,自来水水价是否应该上调成为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市水务局最近在答复一位市民网上咨询时表示:今年水价将做调整。

  昨晚新浪网上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七成的网民赞成“增阶梯式”分类收费方法,对不同类型的用户实施不同的收费标准。另外,认为水价偏低的网民比例为5.2%。

  截至昨天晚上,共有3000多人参与该问卷调查。在回答“你认为你所在的城市用水和水价存在哪些问题”时,65.3%的人认为“水价成本不透明”,位居第一位,35%的人认为用水浪费现象严重,也有5.2%的人认为水价偏低。目前,包括本市在内的全国多个城市对水价实施“增阶梯式”分类收费方法,对不同类型的用户实施不同的收费标准,超出合理范围越多,水价越高。调查显示,对该收费方法表示“赞成”或“非常赞成”的共有70.5%。在回答“你对城市用水和水价调整有什么期待”时,网民选择答案中排行第一的是“供水部门节约运营成本”,其次是“每个人都应从自身做起节约用水”。(记者贾中山)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