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山西GDP“不及格” 年度保八目标仍可实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半年山西GDP“不及格” 年度保八目标仍可实现
2009年07月27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7月27日电(任丽娜) 今日,山西省统计局出炉上半年经济“成绩表”,山西没能“及格” ——上半年GDP的同比增幅超过8%,但山西省统计局相关专家表示,三季度,该省GDP实现正增长完全有可能,年度“保八”的目标仍可实现。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山西省生产总值(GDP)3105.99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4%,能源大省山西成为全国唯一的负增长省份。可喜的是,山西上半年GDP比第一季度回升了3.7个百分点,回升的幅度高出国家同期水平2.7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山西正在“忍痛”进行产业结构调整,煤炭企业的重组、关闭等是该省经济大幅下滑的重要原因。

  统计专家认为,进入二季度后,山西主要经济指标止跌回升,积极因素明显增多,整体呈现企稳向好的态势。山西从去年9月份开始,经济快速下滑,受翘尾因素的影响,今年下半年,山西经济也会快速增长,年底“成绩”完全有可能完成经济“大考”。

  统计显示,6月份山西省工业首次实现9个月来的正增长,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随着煤炭企业逐步复产,山西经济的“动力”引擎也将启动。(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