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六月专利授权量减少 市场知识产权指数下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义乌六月专利授权量减少 市场知识产权指数下挫
2009年07月27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7月27日电(记者 张茵 实习生 朱丽珍)被称为中国乃至全球经济“晴雨表”的浙江义乌市场,近段时间经济已出现复苏苗头,交易日渐活跃。但是,“东边日出西边雨”,记者从义乌市工商局获悉,六月份,该市专利授权量和市场商标备案数双双下降,导致知识产权指数下挫。

  据悉,六月份,义乌市专利授权量(含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和市场商标备案数量分别比上月下降175个和784个,导致知识产权指数从上月144.33下降为123.65。其中,箱包、日用百货、饰品类经营户知识产权意识较低。

  针对相关情况,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的专家建议,一方面,义乌相关政府部门需要进一步出台激励政策措施,完善市场信用环境,配合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推动企业产品升级换代和促进经济结构的调整;另一方面,企业要加强科技投入,促进专利技术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将专利资源优势逐步转化为产业优势,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工作对促进市场创新及市场发展的重要作用,加快形成一批具有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产品、产业和企业集团。

  “应加强科技投入,促进专利技术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将专利资源优势逐步转化为产业优势,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工作对促进市场创新及市场发展的重要作用,加快形成一批具有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产品、产业和企业集团。”专家表示。

  此外,加强知识产权宣传与培训,是营造保护知识产权工作氛围的重要途径。知识产权局等部门要紧密结合义乌市场实际情况,为企业提供专利技术咨询服务,提高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