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油价:上次调整不到位 本次降幅较合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解读油价:上次调整不到位 本次降幅较合理
2009年07月29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品油定价机制中模糊化处理有助避免投机

  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国内油价和国际基本持平

  专家解读成品油定价:多方考虑,更有利经济运行

  国家信息中心专家:油价调整遵循了现有定价机制

  成品油终端已现竞争格局 难撼"双雄"霸主地位

  中新网7月29日电 中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震29日表示,由于上次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不是很到位,本次每吨降低220元的幅度比较合理。

  7月28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宣布,从今天零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牛犁和中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震29日做客新华网访谈,解读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

  王震表示,和前几次相比,大家意外就是在于前两次至少稍微有点点滞后,而这次正好是上涨以后又突然下调,而且消息发布的时点又比以前要早,以前基本上都是下班以后发布。昨天是四点多就发布了,这也是近几年以来国家发改委没有这么早地发布这个消息,所以大家会感到比较意外,可能很多人预感到会下调,但是可能会滞后一、两天。

  王震还说,关于下调幅度的问题,如果大家和上调的幅度比较,好像觉得幅度小了一点。我们上调的时候按照调后的成品油价格对应原油价格和国际油价的平均价格来讲差了8个美元左右,也就是说上调也没有调到那个幅度。这次国际油价下降了以后22个工作日算下来幅度也不是很大的。我们涉及到一个是上次调得本身不是很到位,这次下降的幅度本身也不是很大,所以我个人觉得220元这应该还是算比较合理的。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