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下半年将防止贷款盲目过量投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建行:下半年将防止贷款盲目过量投放
2009年07月29日 10: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上半年新增贷款在四大行中垫底,但面对自身创纪录式的信贷投放,建行日前仍然明确提出,下半年将努力做到既积极支持经济增长,又防止贷款盲目过量投放,防范信贷超常规增长可能引发的资产质量下降问题。

  28日,继其他三大行陆续公布了上半年的信贷数据之后,建行新闻发言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今年上半年,建行人民币贷款新增7085亿元,新增额位居同业第四名,新增19.77%,创造了本行多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半年信贷投放中,建行年初积极利用项目储备充足的优势,为经济发展和客户提供了急需的信贷支持。二月末贷款新增达3582亿元,体现了“出手快、出拳重”的要求。从三月以后,该行及时将工作重心由抓市场转向抓基础质量管理,明确要求不在季末冲时点规模,贷款节奏明显放缓。二季度贷款增幅较一季度环比下降近10个百分点。

  谈及下半年的信贷投放思路,建行新闻发言人表示,当前,我国经济企稳向好的态势越来越明晰,但仍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银行经营中的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和合规性风险可能增大,下半年建行将做好信贷投放和项目储备;科学把握信贷投放节奏,加快信贷结构调整,既积极支持经济增长,又防止贷款盲目过量投放及可能引发的资产质量下降问题。

  这位发言人同时透露,上半年,建行根据市场情况减持风险较大的外币债券;严格控制代客衍生产品交易类别和增长速度,果断叫停人民币债务QUANTO业务。同时还成立了海外机构管理部,加强对海外机构业务经营和风险控制的统一管理。

  他还透露,上半年建行处置不良贷款196亿元,同比多处置63亿元。截至6月底,建行不良贷款额与不良贷款率较上年末又实现“双降”。拨备覆盖率也达较一季度末有明显提升。(但有为 周鹏峰 )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