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和必拓敲定过半价格合约 长协体系彻底被打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必和必拓敲定过半价格合约 长协体系彻底被打破
2009年07月30日 09:3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必和必拓称和部分客户达成铁矿石新价格协议

  铁矿石谈判之殇:中钢协“一个人的战斗”

  矿业三巨头:一块铁板 三张拼图

  矿业巨头盈利藏忧 淡水河谷二季度利润或缩70%

  两大巨头联姻争议多 中方恐难制约“两拓”合资

  昨天,三大矿山之一的澳大利亚必和必拓(BHP)宣布,与一系列客户达成2009财年价格协议,超过半数的铁矿石销售确定买家和销量,定价方式包括长协价、缓和季度合同价、现货价以及指数价格。

  这是BHP首次拿下指数定价方式,季度定价以及指数定价也都是今年铁矿石价格的新方式,此举意味着今年的长协定价机制彻底崩塌。

  据公告,所有铁矿石销量的23%以年度价格的方式签订协议,协议价为粉矿约降价33%、块矿降价约44%。这一降价幅度与之前力拓取得的价格基本一致。

  此外,销售总量的30%以混合季度合约价、现货价以及指数价格方式销售。剩下的47%还在谈判中。BHP方面没有透露和哪些客户达成的混合季度合约、现货以及指数价格合约。

  指数定价方式,是BHP一直主推的定价方式,但之前遭遇大家的集体反对。对此,联合金属网分析人士杜薇解释,季度定价和指数定价,是更接近市场的定价方式,有利于钢铁企业上游成本与市场紧密联动,但是不利于钢铁企业保证稳定的上游成本价格。我的钢铁网咨询总监徐向春表示,指数价格可能会使未来长协矿谈判消亡。(记者张艳实习记者孙慧慧)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