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否认京沪高铁将上市 投资在掌控范围之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道部否认京沪高铁将上市 投资在掌控范围之内
2009年07月30日 14: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铁道部消息称,京沪高铁目前进展良好,各项投资都在掌控范围内。预计在明年年底全线贯通,2011年五一前可完成铺轨进入系统调试阶段,2012年将正式通车运营。

  京沪高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一次投资规模最大的建设项目,总投资规模为2209.4亿元。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兼运输局局长张曙光表示,京沪高铁投资和施工进度好于预期,预计在明年年底全线贯通,2011年五一前可完成铺轨进入系统调试阶段,2012年将正式通车运营,动态投资在掌控范围之内。前线施工单位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各项投资大致上并未超出预期,仅电力改迁和征地费用上略有超支。

  对于京沪的盈利能力,张曙光表示很有信心。他认为虽然高速铁路在初期盈利困难,但一般3年后就开始盈利。从法、德、日等各国经验来看,实现盈利一般不会有问题。“京沪高速铁路两端连接环渤海和长江三角洲两个经济区域,沿线均是1000万人口以上的大城市,全线纵贯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和最具潜力的地区,这就是基本保障。”

  此前铁道部称京沪高铁将采用市场化运作,不排除上市可能。近日也有媒体称,发改委已经在济南着手对此进行前期调研。张曙光否认了这一说法,“我没有听到这类的消息,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建议大家第一时间买它的股票”。因为他认为,京沪高铁建成后将是盈利能力最高、经营最好、自然条件最好的铁路,成为世界上最赚钱的铁路。

  另据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京沪上市可能需要等铁路试运营后,届时,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将变为纯资产管理公司,运营交由铁路分段各路局负责。(李雨思)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