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黄浦区成立首家小额贷款公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黄浦区成立首家小额贷款公司
2009年07月30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7月30日电(郑莹莹)上海黄浦区首家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三十日正式挂牌运作,将为相关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助力上海外滩“金融集聚带”的打造。

  黄浦区区委书记王文涛在仪式上称,黄浦豫园小额贷款公司是落实上海加快“两个中心”建设、积极推进外滩金融聚集带开发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在当前金融危机背景下,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缓解企业融资难、担保难的重要途径,也是该区推进金融业务创新的有益尝试。

  作为上海金融业的发源地,外滩将在原外滩金融街的基础上向南延伸,以打造二点六平方公里金融集聚带,使之与浦东陆家嘴金融城形成“一城一带”的金融构架,实现浦江两岸竞相争辉的格局。黄浦区由此亟需加大金融创新的力度,小额贷款公司的应运而生,既是服务企业的一大举措,又为开拓金融产品积累经验,从而为黄浦金融产业发展拓展空间。

  王文涛表示,上周该区委全会审议通过的《黄浦区关于服务上海“两个中心”战略,加快推进外滩金融集聚带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凝聚各方智慧、建设外滩金融集聚带的目标和任务,其中就包括搭建金融创新平台、推进金融创新与试点。

  据悉,上海黄浦豫园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公司股东来自区域内实力品牌俱佳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自然人,包括知名的综合性商业集团上海豫园(集团)有限公司。

  此外,为促进小额贷款公司的健康发展和提高风险可控能力,黄浦区政府财政部门还专门制订了相关扶持措施和监管办法,为小额贷款公司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