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及港澳台捐赠仍是中国社会捐赠重要组成部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外及港澳台捐赠仍是中国社会捐赠重要组成部分
2009年07月30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日电(记者 张希敏)七月三十日,中国民政部、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在北京共同发布<<二00九年上半年全国慈善捐赠情况分析报告>>称,上半年,中国内地共接受来自国外、国际组织和港澳台地区、华人华侨的境外捐赠共计四十点八亿元人民币,占全国接收捐赠总额的百分之三十一点一,国外及港澳台地区的捐赠仍是中国社会捐赠的重要组成部分。

  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共接收国内外社会捐赠总额达一百三十一点三亿元。实际接收款物总额一百零八点二九亿元,占捐赠总额的百分之八十二点五;承诺捐赠二十三点零一亿元,占捐赠总额的百分之十七点五。实际接收捐赠中,包括资金捐赠八十四点三亿元;捐赠物资折价十点七亿元;用于设立基金会和冠名慈善基金的原始基金为十三点二六亿元。

  报告显示,上半年各类企业捐赠五十四点五七亿元,占境内捐赠量的百分之六十点三。其中民营企业为中国慈善市场提供的资源最多,超过三十八点九亿元,占境内捐出总额的百分之四十三。说明企业仍然是中国内地最主要的捐赠主体。而个人捐赠,也呈现出增长趋势。

  报告称,今年上半年,捐赠额超过亿元的省份有十一个,排前六名的省份依次为山东、江苏、浙江、广东、上海、北京;民政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华慈善总会以及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共接收社会捐赠二十点五四亿元,占全国接收捐赠总额的百分之十五点六,表明中国捐赠资源较多的集中于中央部门和全国性慈善组织、各类学校。

  报告表明,上半年,中国的慈善捐赠主要用于教育、救灾和医疗健康、社会服务等传统领域,其中近半数的捐赠指向教育领域。尽管平民慈善仍然注重“救助”,但是众多经济实力雄厚的企业和企业家更多地捐助发展领域,这意味着中国的慈善事业,正在发生着战略性变革。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