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5年前基本解决农村安全饮水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东2015年前基本解决农村安全饮水问题
2009年07月30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7月30日电(记者 王超)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政府了解到,《山东省农村公共供水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

  2009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并力争到2015年前,基本解决全省农村安全饮水问题。届时,将有80个以上县(市)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

  据介绍,《办法》总结了全省农村公共供水的经验和教训,明确提出了“农村供水城市化,城乡供水一体化”和“规模化发展,标准化建设,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经营,专业化管理,用水户参与”的发展思路。对农村公共供水的规划与建设、供水管理、用水管理、供水安全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科学、实用,具有可操作性解决方法。

  据山东省水利厅的有关人士介绍,《办法》的实施将全面实现农村饮水安全目标,让群众逐步喝上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的饮用水,提高供水质量,加强工程规范管理,改善农村生活、生产条件,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良好的用水保障。

  近几年,山东省农村自来水工程建设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截至到今年6月底,全省累计投入资金95.6亿元,建成农村自来水工程13816处,新增自来水受益人口3130万人,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了86.1%。(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