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外汇基金上半年录得二百五十亿港元投资收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香港外汇基金上半年录得二百五十亿港元投资收益
2009年07月30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七月三十日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三十日公布,截至今年六月底,外汇基金上半年录得二百五十亿元(港元,下同)的投资收益。

  当中,港股组合的估值收益及股息共二百六十一亿元;其他股票的估值收益及股息共九十二亿元;外汇估值收益二十亿元。不过,在债券与其他投资于扣除利息后的估值则亏损共一百二十三亿元。

  截至今年六月底,外汇基金的总资产为一万八千三百三十二亿元,较去年底增加二千七百二十九亿元。

  对于外汇基金上半年的表现,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表示,自去年第四季以来,投资环境一直非常困难。在今年首两个月,由于忧虑全球经济困境会持续,债市及股市均显著下跌。自三月以来,主要经济体系的刺激经济方案带动股市回升。然而,债市只是短暂回稳;由于市场忧虑美国政府债券的供应和担心美国何时撤出宽松量化货币政策及其步伐,导致长期美国国库券收益率上升。任志刚说:“尽管市况艰难,但外汇基金仍然能够在今年上半年录得二百五十亿元的投资收益,实在令人欣慰。”

  展望未来,任志刚指出,已发展经济体系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复苏。虽然刺激经济方案令全球金融体系的流动性得以恢复,但信贷供应仍然紧张。他表示:“在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及其辖下投资委员会的指引下,金管局会继续在艰难的投资环境中保持警觉,审慎管理外汇基金。”(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