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三言两语"论道"广州加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三言两语"论道"广州加速"
2009年07月30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三十日电 (王华 穗宣)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在三十日举行的市委全会上,用“三言两语”、言简意赅地点出广州产业经济、外贸出口、城市发展和社会保障等方面加速发展新格局。

  朱小丹指出,广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要实现城市功能“四提升”;经济增长要“四转变”;现代产业体系重点发展“三加一”; 外贸出口和社会保障体系分别为“三句话”。

  今年上半年广州经济增长百分之八点五,城市居民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分别增长百分之九点八和十三点一。

  朱小丹说,未来广州经济增长要实现四个“转变”:由依靠投资、出口拉动转变为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由依靠第二产业带动向第一、二、三产业协调带动转变;由依靠物质能源消耗转变为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经济发展模式由精放型转变为集约型。

  广州现代产业体系以“三加一”重点为发展脉络,即:区域、产业、项目和技术,达到五个标准要求:坚持高端取向、土地单位面积产出高、关联度大带动性强、节能减排达到先进标准和可持续发展。招商引资既要盯外资更要盯央企。

  朱小丹分别用三句话总结外贸出口“过冬”和社会保障体系目标:出口要抢抓订单、力保市场份额和开拓新兴市场;社会保障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

  朱小丹认为,目前广州与国家中心城市最大差距在于城市功能,广州要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必须要提升高端要素集聚、科技创新、文化引领和综合服务四大城市功能,城市管理强调精细化。“前有新加坡这样的‘标兵’可学、后有天津这样的‘追兵’在赶,广州的发展要再加速!”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