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启动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启动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
2009年07月31日 0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三十日电 (唐贵江 左宜宏)经济综合竞争力在中国排名前三的广东,其中心城市广州的科技创新能力却仅居中国六、七位,七月三十日广州宣布启动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展示了该市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最新努力。

  国际经验表明,人均GDP超过三千美元的发展阶段,土地、资本等传统生产要素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呈递减趋势,科技创新就成为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广州二00七年人均GDP达九千三百美元,正处于这一历史性的关键阶段。

  目前,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已决定了广州必须转变发展方式,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增加物质资源消耗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技术标准创新等转变。中国社科院《中国省域竞争力蓝皮书(二00六-二00七)》指出,中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名中,上海、北京、广东居前三位,但广州的科技创新能力及科技综合竞争力却在全国位居第六、七位,说明广州在创新体系方面还存在很多问题。

  广州高新区是中国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地处广州“东进”核心地带。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广州高新区形成了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高技术服务、先进制造业六大产业集群。

  二00八年,广州高新区有五十家企业一百个产品采用国际国外先进标准,三十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主导研制了五十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项目。以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等为代表的企业,还承担国家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并率先冲击国际标准研制的制高点。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