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农产品“逆势”远销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南农产品“逆势”远销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2009年07月31日 0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七月三十日电 (付美斌)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今年上半年,海南出口农产品货值达二点二九亿美元,同比增长一成一,实现了“逆势”增长。目前,海南农产品远销世界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海南热带瓜菜也在今年五月底实现直接供港的历史性突破。

  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质检总局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于二00六年七月签署的《关于建立共同促进海南热带高效农产品扩大出口合作机制备忘录》,该局不断拓宽海南出口农产品的国际市场准入通道,扩大了海南出口农产品的市场份额。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有四百八十九家二十六点一五万亩的出口农产品种养备案基地,有一百二十二家出口食品(农产品)注册/登记企业,其中有三十六家获得国外注册。

  有关人士介绍,海南罗非鱼、海南文昌鸡、海南鲜菊花……素有绿色生态口碑的海南农产品正越来越受国际市场青睐。

  据了解,今年以来,海南省政府加大了农业的投入,上半年,全省财政一般预算用于农林水事务达二十二点八二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二点八倍。政府着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为农业生产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