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进口东盟水果大幅增长 超八成来自泰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进口东盟水果大幅增长 超八成来自泰国
2009年07月31日 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三十日电 (索有为 钟雁明)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立步伐的加快和“早期收获计划”的实施,广东和东盟国家的水果贸易大幅增加。尽管世界金融危机仍在蔓延,但广东上半年自东盟进口水果近二十九万吨,价值二点五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百分之三十六和百分之三十八。

  广州海关三十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二00九年,广东自东盟进口水果除四月份进口同比有所下降外,其余月份进口量均呈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六月份数量达到创记录的七万吨,增幅高达百分之七十八。

  海关数据显示,自泰国进口水果比重超过八成。上半年,广东自泰国进口各类水果近二十四万吨,迅猛增长百分之四十一。泰国生产的榴莲、山竹果和龙眼更是受到广东消费者的青睐。此外,自菲律宾进口水果三点六万吨,也实现百分之十二的增长;自越南进口水果零点八万吨,增长百分之二十七。

  据了解,东盟各国是世界闻名的“热带水果之乡”,广东近年来也逐渐形成了东盟水果产品的消费群体,进口水果的数量从二00三年的十一点三万吨逐渐增至二00八年的三十七点三万吨,年均增长率达到百分之二十七。

  受东盟各国水果产量增长的影响,广东自东盟进口的主要水果品种价格今年有所下降,其中榴莲、山竹果和龙眼的进口均价分别下跌百分之七、百分之四和百分之十。(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