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口国际市场份额上升 房地产吸收外资大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出口国际市场份额上升 房地产吸收外资大降
2009年07月31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发 海安仇稳山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翁阳)来自中国商务部三十一日的消息称,尽管中国目前出口还在下降,但国际市场份额却有所上升。同时,外商投资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先进制造业吸收外资占比上升,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业吸收外资大幅下降百分之三十六点九。

  据统计,今年前五个月中国在美、日、欧进口市场上的份额同比分别提高百分之四点一、百分之三点六和百分之三。上半年,中国退税率提高较大的轻纺产品出口降幅皆在百分之十之内,远低于百分之二十一点八的整体出口降幅;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分别下降百分之二十一点二和百分之二十一点三,亦好于总体出口情况;加工贸易进出口降幅逐步收窄,六月份出口下降百分之十五点六。

  今年前五个月,中国承接国际服务外包增长较快,合同执行额十八点九亿美元,增速达百分之四十三点二,新增大学毕业生就业十九点二万人。

  据知,国际金融危机令中国外贸遭遇巨大冲击,截至今年六月份已连续八个月下降。面对外需急剧大幅萎缩,中国在财税、金融、通关便利、优化外贸结构以及营造良好国际经贸环境等领域采取了诸多举措并取得积极成效。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