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25亿巨资扶贫 保60万贫困人口年内实现温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云南25亿巨资扶贫 保60万贫困人口年内实现温饱
2009年07月31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七月三十一日电 (张丹)云南省扶贫办公室今日向媒体通报称,今年该省力争使贫困地区农民人均纯收入和人均生产粮食的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确保解决和巩固六十万贫困人口实现温饱,项目资金投入预计达二十五亿元人民币。

  据云南省扶贫办副主任杨照辉介绍,云南省将把扶贫整村推进、异地开发扶贫、劳动力转移培训作为二00九年政府为人民群众办的重点实事和全省重点督察的二十项重要工作之一。截至今年六月三十日,已有一千一百五十个村完成整村推进建设;异地扶贫开发项目建成安居房五千七百九十八户,转移安置近二万五千人;完成劳动力转移培训近二十六万人。

  今年国家扶贫标准调整为人均一千一百九十六元后,云南现有贫困人口五百五十五万人,占全国的百分之十三点九。据了解,云南贫困人口大多分布在生存环境差、构成复杂、社会发育程度落后的山区、少数民族地区、边境一线、革命老区等地,且致贫因素复杂。

  “为此,云南省已进一步加大对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革命老区、边境民族地区的扶贫开发力度。”杨照辉透露,力争今年年底实现万村整村推进任务,完成六万缺乏生存条件贫困人口的异地搬迁工作,同时把产业培植作为扶贫开发的重点,增强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努力实现扶贫开发一地,群众脱贫致富一方。(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