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数据预示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回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称,数据预示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回升
2009年08月01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一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今天表示,未来看,随着内需增长加快,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回升势头。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今天发布七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百分之五十三点三,比上月微升零点一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显示,七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各项指数继续保持稳中有升。同上月相比,只有进口指数有所下降,降幅为一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持平;其余各指数均呈小幅上升,其中购进价格指数上升二点一个百分点,逼近百分之六十高点,升势较为显著;生产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积压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等升幅不大,均在一个百分点以内。

  七月份二十个行业中,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等十四个行业高于百分之五十,尤其以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为最高,达到百分之六十以上;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纺织业、服装鞋帽制造及皮毛羽绒制品业等六个行业低于百分之五十。

  针对七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调查情况,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表示,七月份的PMI指数表明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回升态势,与上半年经济数据显示的经济走势比较一致。未来看,随着内需增长加快,预计经济将继续保持回升势头。

  他说,自去年十一月份以来,PMI指数保持了持续提高态势,今年三月份以来,持续保持在百分之五十以上。PMI指数较好地预示了中国经济触底回升的拐点变化,随着时间推移和数据积累,预计未来这一指数在预测短期经济走势,特别在预测经济增长的拐点性变化方面,将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制造业PMI是一个综合指数,通常PMI指数在百分之五十以上,反映经济总体扩张;低于百分之五十,反映经济衰退。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