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伏季休渔解禁 海南各地渔船扬帆开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海伏季休渔解禁 海南各地渔船扬帆开捕
2009年08月02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期两个半月的南海伏季休渔于8月1日结束,海南清澜港里的渔船陆续起航赶往渔场。今年是南海伏季休渔制度从1999年实施以来休渔时间最长的一年,休渔时间比原来增加了半个月。今年海南休渔船10475艘,休渔船员47064人,分别比去年增加6213艘和25498人,是历年来休渔人数、船数最多的一年。 中新社发 蒙钟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海口八月一日电 (记者 莫成雄)一日,海南省二00九年伏季休渔开捕仪式在临高县新盈港举行。中午十二时整,随着一声铿锵有力的开捕令,数百艘休渔船只从新盈港解锚起航,扬帆出海。至此,历时两个半月的南海伏季休渔正式结束,海南各地渔船也陆续启航驶向大海,开始新渔季捕捞作业。

  中共临高县委书记陈创福对记者说,临高是海南著名渔乡,拥有金牌、新盈、调楼、黄龙等天然优良港口,海洋捕捞业发达。该县七月三十日至八月一日举行了丰富多采的渔民节,渔民们踊跃参加,他们载歌载舞,喜庆开捕,期待着新渔季有好收获。

  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有关官员介绍说,从今年起,南海提前半个月休渔,比往年延长半个月。休渔对象也相对扩大,往年刺网、钓业和笼捕作业渔船不休,今年则明确规定,除单层刺网和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渔船均休渔。今年,海南省应休渔船一点0四万艘,休渔船员四点七万人,分别比去年增加六千三百多艘和二点五万人,是历年来休渔人数、船数最多的一年。

  休渔期间,海南省各级海洋渔业管理部门认真落实休渔制度,加强休渔监管,休渔秩序总体良好。该省渔业部门对广大渔民进行技能培训,该省海洋与渔业厅与农业部还联合下拨四十万元人民币,慰问休渔特困渔民。此外,该省还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三亚放流红鳍笛鲷和紫红笛鲷、斑节对虾、珍珠贝、扇贝等七百多万尾(粒),以增殖、保护和恢复海南省近海渔业资源。

  这位官员称,今年是南海伏季休渔的第十一个年头,伏季休渔对遏制南海渔业资源衰退,减缓捕捞强度,让资源休养生息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