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公布人力资源工资指导价 七工种月薪超4千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启公布人力资源工资指导价 七工种月薪超4千元
2009年08月05日 13:4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多个省市地区下调今年工资增长基准线

  金融危机影响虽未结束,但我市三季度工资指导价没有再持续下跌。昨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的“第三季度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通知”显示,7个工种月薪超过4000元。

  二季度工资指导价中,仅4个工种月薪超过4000元,包括企业高级管理人员、部门经理及管理人员、企业经理、销售和营销经理。三季度,月薪上4000元的工种新增3个:舞蹈演员、电信业务人员和模特。

  专业技术人员、商业服务人员、农林牧渔水利生产人员、生产运输设备操作人员等多数工种工资指导价没有变化。校对、播音员、翻译等工种工资指导价有所下降。其中,播音员工资指导价降幅最大,最高月薪从2700元下降至1700元。

  相反,电信业务人员、汽车驾驶员两个工种工资指导价上升涨幅较大,电信业务人员最高月薪从上季度的2100元涨至4800元,汽车驾驶员则从2100元涨至3200元。

  市人保局相关负责人分析,国家推行电信资源整合及3G技术的推广,促进电信业发展,从而拉动电信业务人员工资上涨。汽车驾驶员工资的上涨则与我市打造物流园区,需要大量驾驶员等因素有关。(记者 陈筱莹)

  部分工种工资指导价

  工种 第三季度

    企业高级管理人员 7800元

    工程技术人员 2900元

    国际商务人员 2500元

    保险推销员 3200元

    秘书 2200元

    行政办公人员 2500元

    治安保卫人员 1500元

    收银员 1800元

    餐厅服务人员 1600元

    汽车驾驶员 3200元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