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皮书:2009年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忧中有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蓝皮书:2009年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忧中有喜”
2009年08月05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五日电 (记者 邢利宇)二OO九版中国民营经济蓝皮书指出,有数据显示中国四万亿人民币刺激经济计划正在逐步见效,目前中国经济可能已经见底回升。二OO九年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忧中有喜”。

  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组织编写的二OO九版民营经济蓝皮书《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报告NO.六(二OO八~二OO九)》近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

  报告指出,尽管中国遇到外需不足、消费需求增长滞后、政府投资还没能有效撬动民间资本、中小企业融资依然困难等一系列问题,但中国经济总体形势好于预期,“忧中有喜”的局面开始显现。从国内看,虽然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但触底回升态势明显强于预期。

  报告说,今年前四个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点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五点九;中国进出口总额虽然同比下降了百分之二十二点八,但环比却出现了百分之五点四的增长。一季度银行新增贷款总额已达四点五八万亿,接近二OO九年全年目标的百分之九十。与此同时,反映短期内经济运行活力的水泥产量、钢铁产量、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等指标也均出现较强的反弹态势;沪深股市指数和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连续八个多月上升;第三产业的增速近年来首次高于第二产业,高出二点一个百分点,反映了在经济衰退的背景下,产业在进一步调整。

  报告指出,这些数据都说明中国的四万亿刺激经济计划正在逐步见效,目前中国经济可能已经见底回升。(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