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九十家农民资金互助社缓解农民融资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江苏盐城九十家农民资金互助社缓解农民融资难
2009年08月07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八月七日电 (于从文)昨天记者从盐城市有关部门了解到,截止目前,该市农村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已达九十家,有八万三千九百七十二户农户入社,总资金达八点五九亿元,有效地缓解了农民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

  据了解,盐城农村农民资互助社发端于二〇〇五年。当年阜宁县硕集镇农民自发成立了“富民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首开盐城农民从事资金互助合作之先河。该市有关部门因势利导,鼓励农民在自愿、合法的原则下成立资金互助组织,以破解农村农民融资难问题。盐都区潘黄镇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成员韩生越说:“我在射阳的亲戚办养殖场时,因资金不到位而迟迟不能上马,最后还是当地资金互助合作社解了他的急。我现在生意做得不错,手头也有一些闲钱,存到这里就是想让更多人能够从合作社借到钱,用于生产生活。”

  盐城市经贸委有关人士说,农民资金合作社属于民间资金互助组织,为三农服务是合作社的宗旨。加入合作社的农民,有优先使用互助资金的权利。合作社要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实行安全操作,严格控制资金规模、资金投向、投放限额、费率标准,按照短期小额比例控制原则投放,主要用于解决农户生产生活流动资金的不足。(完)

【编辑:齐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