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填海造陆两百平方公里建海上工业新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天津填海造陆两百平方公里建海上工业新城
2009年08月07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八月七日电(记者 田齐)与天津港隔航道相望的天津临港工业区,今年将新增填海造陆二十平方公里。

  记者今天从位于海河入海口南侧滩涂浅海区的天津临港工业区建设工地了解到,目前,该区域每天投入的船舶高达三百余艘,仅吹填船舶就有三十余艘,其中大型挖泥船十艘,日吹填能力达到六十万立方米,每天入区泥沙土、建筑材料等超过一百万立方米。每天投入的施工机械设备达两千台(辆),施工人员三万余人。

  这片令天津人引以自豪的“最大建设工地”, 始建于二00四年,规划面积二百平方公里。其中,重型装备制造区占地一百三十五平方公里,港口物流加工区占地三十平方公里,综合服务区占地十五平方公里,生态休闲区占地二十平方公里。拟分三期开发建设。

  截至目前,该区域已围合海域六十平方公里,填海造陆四十五平方公里,疏浚航道至五万吨级。LG、法液空、孚宝、中海油、中粮油、中国华能、中船重工、太原重工等一批大企业、大项目相继在园区落户。园区已投产项目十一个;开工建设项目二十二个,其中十三个项目有望年内竣工投产。

  按照规划,至二0一二年,天津临港工业区将完成八十平方公里填海造陆工程,开通十万吨级航道,实现港区年吞吐量三千万吨、年工业总产值达到两千亿元。至二0一八年,完成填海造陆、基础设施、航道码头建设,实现港区年吞吐量一亿吨以上、年工业总产值超过五千亿元,基本建成中国北方造修船基地、海上工程设备基地、粮油深加工基地和重型装备制造基地和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区,成为名副其实的海上工业新城和滨海新区重要功能区。(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