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宁城际铁路明年7月1日通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宁城际铁路明年7月1日通车(图)
2009年08月10日 08:4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站点示意图 (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最繁华的长江三角洲上的上海与南京间明年将建成一条城际铁路。

  沪宁城际铁路将在明年7月1日建成通车,目前江苏境内各项施工进展迅速。到明年3月底,沪宁城际铁路的苏州工业园区站、苏州新区站、阳澄湖站、昆山花桥站等主要站点建设将完成施工。

  沪宁城际铁路是“长三角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中的网络主轴之一,线路全长297公里,其中江苏境内长269公里,总投资约422亿元。工程于2008年7月1日动工,计划于2010年7月上海世博会前建成通车。

  这条城际铁路位于现有沪宁铁路的北侧,基本与沪宁铁路平行。沪宁城铁与京沪高速铁路在功能定位上进行了明确分工,即京沪高速铁路开行中长途高速旅客列车,沪宁城际铁路则开行小编组、高密度、公交化客运列车,在沪宁线的六大城市间进行公交化运营。这条快速铁路开通后,将大大缩短南京至上海之间的时空距离。

  沪宁城际铁路建成后,预计列车时速可达300公里以上。届时,从上海至南京,一般75分钟就能到达。由于旅客列车班次最小间隔时间只有3分钟,届时沪宁线的上海、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南京等城市之间将实现火车公交化。(据新华社电)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