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迁安发现3公里铁矿成矿带 有望增2亿吨储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河北迁安发现3公里铁矿成矿带 有望增2亿吨储量
2009年08月10日 10: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5时50分报道,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宣布,河北省地矿局第五地质大队近日在迁安市开展的铁矿普查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新发现一条断续长度近3公里的铁矿成矿带。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记者杜震进行了解。

  主持人:据我们所知,因为勘查程度较高,冀东地区找铁近年来一直难有突破。那么这次是用什么方法发现这一成果的?

  记者:2008年到今年上半年,河北省地矿局第五地质大队在原有地质找矿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加大新设备、新理论和新方法的运用,通过对地磁成果新解译和钻探勘查等手段,利用迁安褶皱掺矿新理论,先后在迁安五重安、赵店子、郝树店、后裴庄一带取得突破。其中,在实施迁安市郝树店-柳河峪铁矿地质普查工作中,该队利用磁异常解释布设钻孔均见矿良好,新发现一条断续长度近3公里的铁矿成矿带,此矿带的发现,结束了冀东铁矿勘探徘徊不前的局面。

  主持人:那么这次发现的矿带价值如何?对当地钢铁行业又有何意义?

  记者:这次新发现的3公里矿带平均厚度20米左右,平均全铁含量在30%以上,矿体埋藏负10米到负50米,易于开采,易于选矿。依据磁异常分布及钻孔见矿情况,专家推测,该普查区具有较好的找矿前景。河北地质五队将随后展开详细工作,有望在迁安市新增加铁矿资源储量2亿吨以上。

  谈到对钢铁行业的影响,有分析人士认为,现在国内对铁矿石的需求正在高涨,而迁安正好位于钢铁产业集聚的京津唐地区。一直以来经过长期开采,当地资源已经呈现紧张状态。这次发现无疑给当地钢铁业带来利好消息,但是,还是难以满足现在的需求,进口铁矿石仍将是这一地区钢铁企业的的首选。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