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上半年信贷七特点体现宏观调控方针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监会:上半年信贷七特点体现宏观调控方针政策
2009年08月10日 14: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上半年,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款7.7万亿元,同比增幅为32.8%。在贷款高速增长的同时,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结构总体上体现了国家宏观调控的方针政策,信贷风险稳中有降,呈现七方面特点。

  一是贷款投放的地区结构进一步改善,促进了地区协调、“东、西”统筹。今年以来,经济落后地区与发达地区间的资源分配失衡情况明显改善,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投放增幅西高东低。6月末,贷款同比增幅最高的五省份西部有4个,分别为重庆、广西、内蒙古、和四川。

  同时支持了外向度较高、受金融危机冲击最严重的东部沿海地区。今年上半年贷款增加最多的前五个省份分别为广东、江苏、浙江、北京和山东。

  二是新增中长期贷款主要投向基础设施行业,与民生密切相关行业的中长期贷款增幅高于平均水平。上半年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三大基础设施行业的新增人民币中长期贷款为1.6万亿元,占全部新增人民币中长期贷款的51.6%。

  三是中小企业贷款增幅高于全部企业贷款平均增幅。

  四是涉农贷款快速增长,占全部贷款的比重进一步提高。6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为8.3万亿元,比年初增长23%,增幅比同期各项贷款高2.7个百分点。6月末,涉农贷款余额在各项贷款余额中的占比为23%,较年初提高了0.5个百分点。

  五是个人消费贷款明显增多。个人消费贷款明显多增的原因,主要是个人住房贷款增加较多,此外汽车贷款也出现较快增长。

  六是票据融资在新增贷款中的占比逐月下降,票据案件高发态势得到遏制。

  七是在今年贷款高速增长的同时,银行业金融机构风险管控不断加强。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