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绍兴:香港经济有望明年初复苏 港股或至3万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谭绍兴:香港经济有望明年初复苏 港股或至3万点
2009年08月10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0日电 香港投资者学会主席谭绍兴表示,美国经济学家预料美国在年底会走出谷底,香港比美国复苏得更快,经济复苏一般迟过股巿复苏半年至9个月,香港经济有望明年1、2月复苏。此外,香港恒指也有机会升到3万点。

  据《香港经济导报》报道,谭绍兴分析说,今次股巿上升,主要受内地A股市场近来恢复新股上市带动,如近期在A股市场上巿的四川成渝高速公路,在香港的股价现时只是3元多,但内地A股已升了5倍,最高升过15元。现时盛传由于上海会成为国际金融中心,上海交易所将推出“国际板”让海外企业,包括香港公司到内地上市,有传中移动及汇控都有兴趣到上海上巿。市场估计,如果事成,香港股巿会升五成,即足够升到3万点。

  谭绍兴认为,股市升得快并非泡沫,由3月的11000点升到现时的20000多点,好像很快,但跟海啸跌巿的速度差不多。他又指出,美国经济学家亦预料美国在年底会走出谷底,香港比美国复苏得更快,经济复苏一般迟过股巿复苏半年至9个月,香港经济有望明年1、2月复苏。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