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每月排查拖欠工资、解除合同等纠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将每月排查拖欠工资、解除合同等纠纷
2009年08月11日 03:0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今后将每月排查拖欠工资、解除合同等纠纷。昨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表示,将制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今年已受理劳动争议案5.2万件

  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计,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劳动争议案件大幅攀升。全市今年已受理劳动争议案件5.2万件,是去年同期的1.94倍;其中集体劳动争议案件2679件,是去年同期的1.93倍。

  为此,北京即将出台进一步加强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的意见,推动企业建立劳资沟通对话机制,企业内部应建立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大型集团公司可成立调解中心,自行化解本单位劳动争议。

  劳动密集型行业将建行业性调解组织

  另外,对于出租车、餐饮服务、建筑等劳动密集型行业,将建立行业性调解组织;产业、工业园区以及街乡、社区,将建立区域性和基层调解组织。3年内,北京将力争形成企业、基层、区域调解组织体系。

  今年,北京还将每月排查拖欠工资、医药费,裁员和破产中出现的劳动合同等问题。(记者温薷)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