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贸反弹筑升势 七月出口千亿创年内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外贸反弹筑升势 七月出口千亿创年内新高
2009年08月11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一日电(记者 翁阳)中国海关总署十一日发布的统计显示,中国七月份出口总值达一千零五十四点二亿美元,较六月份大增百分之十点四,这也是今年中国单月出口值首次突破千亿。

  七月份,中国外贸总值逾两千亿,同比下降百分之十九点四,其中进口接近九百五十亿,较六月份亦有百分之八点七的高增长。海关分析指出,中国外贸自去年十月份开始经过五个月下滑后,从今年三月份已连续反弹五个月,逐月回升趋势基本确立。

  今年前七个月,中国外贸累计进出口总值一万一千四百六十七点一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二十二点七。其中出口六千二百七十一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二十二;进口五千一百九十六点一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二十三点六;累计贸易顺差一千零七十四点九亿美元,同比减少百分之十二点四。

  一到七月,中国出口的服装、鞋类、箱包等主要劳动密集型产品降幅均为个位数,机电产品出口三千六百七十七点一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二十点八。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量则不同程度增长,其中铁矿砂进口三点六亿吨,增幅超三成;原油进口一点一亿吨,增长百分之五点八;大豆进口两千六百四十八万吨,增长百分之二十七点七;未锻造铜及铜材二百六十四点三万吨,增长百分之七十五。

  欧美日继续保持中国前三大贸易伙伴。一到七月,中欧、中美、中日双边贸易额分别为一千九百二十七点三亿美元、一千五百八十六点八亿美元和一千一百九十九亿美元,同比分别下降百分之二十点七、百分之十六点一和百分之二十二点六。在前十大贸易伙伴中,中国与澳大利亚进出口降幅最小,为百分之八点六,其中进口仅下降百分之五点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