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依法处理力拓案有利于进一步利用外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务部:依法处理力拓案有利于进一步利用外资
2009年08月12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力拓身陷“间谍门” 中新社发 翟海军 摄


 

    8月12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认为力拓间谍案不会伤害中国的投资环境,这是一个司法个案,表明中国政府和中国的司法机构依法建立和维护一个公开、公平、公正、充分竞争的市场环境的决心,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利用外资。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商务部副部长谈中美特保案及钢铁进口(摘要)

  中新网8月12日电 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表示,力拓案是发生在中国境内的一个司法个案,不至于、也不应该影响中国和澳大利亚双边经贸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傅自应就当前中国面临的外需形势及进一步稳定外需的政策措施等方面回答记者的提问。

  就外电记者提问有关力拓案,傅自应表示,日前上海市检察机关以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对澳大利亚力拓公司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胡士泰等4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这是发生在中国境内的一个司法个案。我们应该相信中国的司法机关会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对这个案件作出公正的判决。

  对力拓商业间谍案的处理,也表明了中国政府和中国的司法机构依法建立和维护一个公开、公平、公正、充分竞争的市场环境的决心。我想,我们在沿着一个法制的轨道前进,营造一个有利于充分竞争的市场,这不会伤害中国的投资环境,恰恰相反,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利用外资。同时,我认为这个个案不至于、也不应该影响中国和澳大利亚双边经贸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