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俄双方联手严厉打击灰色清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务部:中俄双方联手严厉打击灰色清关
2009年08月12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2日电 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表示,中俄双方在海关合作机制和经贸合作机制的框架下要密切配合,严厉打击灰色清关,建立正常的贸易通道,让中俄商人在公开、公平、公正的贸易平台上发展双边贸易。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傅自应就当前中国面临的外需形势及进一步稳定外需的政策措施等方面回答记者的提问。

  傅自应说,前不久,在俄罗斯关闭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事件发生以后,对中国在这个市场里面经营的华商造成了重大的经济损失。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事情发生后,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率领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紧急赴俄,和俄罗斯的有关部门进行了紧急磋商和交涉。应该说交涉是有成效的,双方就如何处理好后续问题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从俄罗斯公布的情况来看,现在这个大市场中有超过50%以上的中国商人的货物得到了安全转移。但是我们也了解到,在货物转移的过程中还存在市场混乱、敲诈勒索等现象。我们希望俄罗斯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双边磋商过程中的承诺,使中国商人在这个大市场里面的货物和商品得到安全、合法的转移。

  傅自应表示,为了杜绝类似的事情在今后再次发生,我们还要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要严厉打击灰色清关行为,也就是说中俄双方在海关合作机制和经贸合作机制的框架下要密切配合,严厉打击灰色清关,建立正常的贸易通道,让中俄商人在公开、公平、公正的贸易平台上发展双边贸易。

  二是要规范对俄贸易秩序。一方面中俄双方联手严厉打击灰色清关,特别是俄罗斯的灰色清关公司在中国的违法商业行为。同时,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和一些行业组织,也要搞好对俄贸易企业的行业自律,远离灰色清关,走正道、不走邪道。

  三是政府有关部门和贸易促进机构要帮助中国企业在俄罗斯建立正常的营销网络,要树立自己品牌的良好形象,使中国商品在俄罗斯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 (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