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国作为贸易大国 贸易摩擦多是正常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务部:中国作为贸易大国 贸易摩擦多是正常的
2009年08月12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2日电 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表示,中国有两万亿美元的出口规模,是世界第二大出口国,所以它遇到的贸易摩擦比较多也是正常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傅自应就当前中国面临的外需形势及进一步稳定外需的政策措施等方面回答记者的提问。

  有记者提问:2008年中国遭遇反倾销调查73起,反补贴调查10起。陈德铭部长曾经说过,中国是贸易保护主义的最大受害者,怎么理解陈部长的这句话?

  傅自应表示,中国有两万亿美元的出口规模,是世界第二大出口国。我们出口的产品中大量是劳动密集型产品,在国际市场上是竞争最激烈的产品,所以它遇到的贸易摩擦比较多也是正常的。商务部在应对这么一个局面的过程中,首先就是要切实维护国内产业和企业的利益,积极交涉,坚决打掉无论是在多边框架下还是在双边框架下的各种贸易保护主义的行为。

  傅自应表示,在具体的案例的应对过程中,中国政府要利用一切资源、一切力量动员地方政府、行业组织、企业去抗辩,依法维护我们企业的合法权益,对此我们必须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和思想准备。(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