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商品美国展暨广交会推介会在美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品牌商品美国展暨广交会推介会在美举行
2009年08月13日 0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八月十一日电 (记者 刘丹)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八月十日迎来了“中国品牌商品美国展暨第一百零六届广交会推介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这场为期三天的活动, 一百六十一家企业携科技含量高的轻工消费品和家电电子产品参展。

  商务部副部长钟山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七月二十七日的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上,双方郑重承诺致力于更加开放的贸易和投资以及反对保护主义。中国商务部愿与美方有关部门一道,通过对话和平等协商,妥善解决矛盾和分歧,为将于今年十月举行的第二十届中美商贸联委会积极努力。数量创纪录的中国企业参加本次中国品牌商品展,表明中国政府和企业愿意通过深化中美之间的贸易合作,与美方一道共同应对金融危机。

  中美互为第二大贸易伙伴。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世界贸易大幅萎缩,但中美双边贸易的降幅低于双方整体贸易降幅,中美双边贸易占双方贸易总额的比重也有所上升,这得益于中美双方政府、行业、企业加强双边经贸合作的共识与努力。在应对危机的过程中,中国政府始终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身体力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促进贸易稳定发展。

  主办单位还向美国商界推介即将于十月十五日开幕的第一百零六届广交。届时将有两万余家企业、十五万种商品参展。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