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逾五成中国供应商看好下半年出口形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显示逾五成中国供应商看好下半年出口形势
2009年08月13日 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八月十二日电 (记者 杨伏山)环球资源首席运营官兼《世界经理人》出版人裴克为先生,十二日在此间发布了《世界经理人》最新面向近七百家中国内地企业所作的“供应商出口前景展望问卷调查”结果,中国供应商对出口前景依然抱持乐观态度,百分之五十二受访供应商预测今年下半年出口形势将好转。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旗下知名商业管理杂志《世界经理人》与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十二日在此间举办面向出口贸易型企业高级经理人群的论坛——BMW五系领动未来二00九年《世界经理人》商界先锋论坛。裴克为先生在论坛上发布了最新问卷调查结果,并做了“中国出口前景展望”的主题发言。

  他说,今年六月,《世界经理人》针对中国内地企业进行了相关主题调查,共计六百九十九家公司参与了此次调研,其中百分之五十八的企业年平均营业额超过人民币五千万元。

  调查结果显示,国际买家的采购需求、采购行为以及供应商主要出口市场都在发生变化,实用性、高品质和创新性的产品更加受到买家的青睐;与二00八年相比,买家现在更加倾向于下小额订单;主要出口市场已由欧美转移到俄罗斯、巴西、印度和中东等新兴市场;供应商现今所面临的全新挑战集中在开拓新兴市场、控制成本、寻找新买家等方面。

  对于未来发展走势,中国供应商大都对出口前景抱持乐观态度,在受访供应商中百分之五十二的供应商预测今年下半年出口形势将好转;百分之四十七的企业表示,今年出口业务所占比重,较上年扩大或保持不变;百分之八十一的企业表示今年将加大或保持在出口推广方面的投资;另有五成六的受访企业预计,与二00八年相比,他们在今年的总收入将增长。

  裴克为先生表示,问卷调查显示,“尽管外部市场、需求及买家采购行为等都在不断的变化,但是我们依然很高兴地看到中国出口商的出口决心不变,依旧对未来充满信心。他们正通过不断的自我提升、‘炼好内功’、并能在日后经济复兴时迅速抓紧每一个商机。”

  环球资源是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世界经理人》为环球资源属下旗舰刊物,于一九九二年创办,以“卓越管理实践成就企业精英”为使命,致力于为中国经理人提供一流管理智能和实践。(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