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取代日本成为北京第三大贸易伙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东盟取代日本成为北京第三大贸易伙伴
2009年08月13日 0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二日电(记者 于立霄)今年一至七月,北京与日本进出口总值为七十八亿美元,同比下降三成多,作为北京第三大贸易伙伴的日本已经被东盟所取代。这是记者十二日从北京海关获悉的。

  据北京海关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一至七月,北京地区对外贸易累计进出口总值一千一百零八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三成,其中出口二百六十四亿美元,同比下降近两成;进口八百四十四亿美元,同比下降近三成五,累计贸易逆差五百八十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缩小百分之四十。

  最值得关注的是,欧盟虽然依旧保持第一大贸易伙伴的地位,但是东盟取代了日本成为第三大贸易伙伴,而美国依然为北京的第二大贸易伙伴。

  据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一至七月,欧盟与北京地区双边贸易总值一百六十六亿美元,同比下降一成二;美国为北京地区第二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总值接近八十七亿美元,同比下降一成五;东盟取代日本成为第三大贸易伙伴,前七月双边贸易总值超过八十四亿美元,同比下降二成。

  今年前七月,北京地区对外贸易进出口突破千亿美元,其中七月份北京进出口总值达到二百零八亿美元,月度外贸规模今年以来首次突破二百亿美元,环比实现正增长百分之十五点八。

  北京外商投资、加工贸易出现回暖迹象。七月北京地区加工贸易进口十三点三亿美元,同比增长近两成,增幅创一年来新高,环比也增长近三成。此外,七月北京地区外商投资企业进口三十四亿美元,同比实现正增长百分之八,是今年以来首次正增长,环比也增长三成多。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