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拟规定管理公共事务组织不得歧视外地商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拟规定管理公共事务组织不得歧视外地商品
2009年08月13日 0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3日电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公告,就《反价格垄断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该征求意见稿中规定,行政机关和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不得滥用行政权力,不得对外地商品规定歧视性价格,以妨碍商品在地区之间的自由流通。

  该征求意见稿中第二十一条中规定,行政机关和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不得滥用行政权力,实施下列行为,妨碍商品在地区之间的自由流通:(一)对外地商品设定歧视性收费项目;(二)对外地商品实行歧视性收费标准; (三)对外地商品规定歧视性价格; (四)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认定的,妨碍商品在地区之间自由流通的其他规定价格或者收费的行为。

  此外,该意见稿中第二十二条还写到,行政机关和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不得滥用行政权力,强制经营者从事本规定禁止的各类价格垄断行为。

  第二十三条中要求,行政机关应当依法保护经营者的自主定价权,不得滥用行政权力,制定含有排除、限制价格竞争内容的规定。

  发改委公告中称,上述规定涉及中国境内和境外的价格垄断行为。有关意见和建议的反馈截止日期为2009年9月6日。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