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拟建议对美国农产品进口反制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拟建议对美国农产品进口反制裁
2009年08月13日 08:4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美轮胎特保案”追踪

  中美轮胎特保案继续升温。

  昨日,中国产业代表团团长、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轮胎分会秘书长蔡为民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该协会将建议中国政府对进口的美国大豆等农产品采取提高关税或限制进口等反制裁措施。

  但业内人士认为,这种反制裁措施只是一种权宜之计,极端的贸易制裁有可能造成双输。

  据悉,美国总统奥巴马最晚将于9月17日决定是否对中国的轮胎实施特保措施。

  或包括大豆猪肉等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轮胎分会秘书长蔡为民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协会正研究反制裁措施,在完成研究后,将起草相关建议书,通过书面方式正式上报商务部。

  协会的建议主要是对我国进口的美国产品也相应地提高关税,或是限制一些产品的进口直至不进口等。

  据了解,“贸易反制裁”措施的范围并不只是局限在橡胶这个行业,比如我国可以提高进口美国大豆、猪肉等产品的关税。 据海关统计,前5月,我国自美国进口大豆1141万吨,增长33.7%,占同期我国大豆进口总量的6成以上。大豆是美国对中国出口的首要产品。

  极端制裁将致“双输”

  针对上述消息,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方面称,这是行业协会拥有的建议权利。

  但中信建投国际贸易分析师钱宏伟对记者表示,反制裁措施到底能达到多大的效果现在很难评估, 贸易纠纷需要通过正常的途径进行解决,极端的制裁措施更可能导致“贸易战”加剧,产生“双输”的结果。(记者王亮)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