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中:改变因无序竞争导致铁矿石价格抬升状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李毅中:改变因无序竞争导致铁矿石价格抬升状况
2009年08月13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3日电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表示,要改变因无序竞争导致铁矿石价格抬升的状况。

  李毅中是在国新办13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他并介绍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保持工业平稳较快增长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李毅中:铁矿石市场现货价和长协价应有合适关系

  中新网8月13日电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能够在市场现货价和长期协议价之间应该有一个合适的关系。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13日出席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保持工业平稳较快增长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李毅中说,铁矿石进口有一些不尽满意的地方,比如当前现货价涨得比较快,每吨矿石涨到100美金,去年最高的时候达到140美金,现在已经超过100美金。

  李毅中表示,希望能够在市场现货价和长期协议价之间应该有一个合适的关系。随着我们对国内的钢铁产能严重过剩状况的调控和调整结构转变方式的见效,我想对铁矿石的需求也不会无休止的永远这样大幅度增长。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支持铁矿石谈判统一对外

  中新网8月13日电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支持中国钢铁协会和五矿商会统一对外进行谈判,应减少内部的无序状况和互相之间的无序竞争抬高铁矿石价格。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13日出席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保持工业平稳较快增长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李毅中在回应“铁矿石进口”问题时表示,中国是铁矿石进口最大的国家,占了世界贸易量的一半,因为我们的钢铁生产能力很大、需求量很大。中国在世界铁矿石的国际贸易中,应该有一定的话语权。但是现在我觉得话语权并不够。

  李毅中表示,从我们自己来说,就是要有支持中国钢铁协会和五矿商会统一对外进行谈判。减少内部的无序状况和互相之间的无序竞争抬高铁矿石价格。从国际上来说,我们希望几家主要的铁矿石供应商应该从行业的长远利益和根本利益以及与中国钢铁业界的长期友好合作着眼,公平地处理这件事情。 (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