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6个资源型城市与国开行融资总额达32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改委:6个资源型城市与国开行融资总额达320亿
2009年08月13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国家开发银行合作设立的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专项贷款正式启动,6个城市已与开发银行的融资总额达到320亿元。

  据悉,在近日召开的全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工作会议上,国家开发银行与黄石市等8个资源枯竭城市签署了《开发性金融支持资源型城市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合作备忘录》。其中6个城市已与开发银行的融资总额达到320亿元。今后五年,国家开发银行将根据这些城市的融资需求,对公共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改善、接续替代产业、社会保障事业等领域中,符合信贷政策和风险控制条件的融资项目给予积极支持。这标志着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国家开发银行合作设立的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专项贷款正式启动。

  为切实解决资源型城市融资难问题,推动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国家发展改革委东北振兴司与国家开发银行业务发展局,就设立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专项贷款开展了大量工作。在对已有其他专项贷款进行认真梳理基础上,多次深入资源枯竭城市进行实地调研。经过认真研究,双方就具体合作模式达成一致意见,决定选择部分资源枯竭城市先行试点。专项贷款的设立,对加快推进资源型城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改善生态环境,改善民生状况,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东北振兴司将会同开发银行有关司局推动各资源枯竭城市,尽快筛选项目,落实贷款资金。同时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切实发挥开发性金融在促进资源枯竭城市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作用。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