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全面启动汽车以旧换新拉动百亿内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全面启动汽车以旧换新拉动百亿内需
2009年08月15日 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八月十四日电 (记者 张彩林)“福建省黄标车的保有量三十七点六八万辆,若有三分之一提前报废购置新车,每部汽车按八万元消费计,就有一百亿元的消费,这是个相当可观的数字。”福建省经贸委副巡视员王华十四日在此间表示。

  为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拉动内需,福建省目前已全面启动汽车以旧换新工作,公布并开始实施《福建省汽车以旧换新工作方案》和《福建省汽车以旧换新实施细则》。

  补贴范围为,在二00九年六月一日至二0一0年五月三十一日期间,将符合《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规定的汽车交售给依法设立的指定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并换购新车的车主。补贴标准按照不同车型分别为三千元至六千元,补贴资金由中央财政安排。

  据介绍,福建有关部门从八月中旬起联合设立汽车以旧换新联合服务窗口,办理车主的补贴资金申请。拟申请汽车以旧换新补贴资金的车主应在二0一0年六月三十日前,持《报废汽车回收证明》等申请材料,到报废车辆车籍所在地联合服务窗口申请补贴资金,对符合条件者财政部门将在十五个工作日内发放补贴资金。

  王华表示,做好汽车以旧换新工作,对于拉动福建省社会消费需求、促进节能减排、有效利用资源以及稳定和扩大就业,有着重要的意义。

  据悉,自二000年以来,福建汽车消费市场迅猛发展,汽车销量屡创新高。数据显示,二000年到二00八年,福建每百户城市居民汽车拥有量已由零点四辆提高到八点一辆,年均增长四成五六。今年以来,福建汽车消费持续升温,上半年福建城镇居民平均每百户购买汽车零点九一辆,同比增长一倍;至六月底平均每百户家庭汽车拥有量增到九点三辆,增长百分之十八点二;汽车拥有量的增多直接带动了交通消费的增加。(完)

【编辑:唐伟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